筆電被偷已經第三天了
昨天從爸媽家回來
臨進門前
還抱著一絲希望
看看打開客廳門之後
筆電會不會原封不動地出現在我的面前
當然
隨著門被打開而來的
就是希望的幻滅
我是個撿寶(台語)的人
很多東西我都捨不得丟
所以筆電的硬碟裡
存滿了40G的回憶
硬體丟了
可以再買
軟體程式
可以再裝
但過去幾年的紀錄
就完全失去了
包括
老婆與孩子們的活動照片
歷屆學生的活動剪影
教學文件
教師會的重要紀錄
可愛的彥君照片也全不見了
301畢業典禮的照片也沒了
...............
剛剛晏伶和心茹來辦公室找我
在我背後鬼鬼祟祟的
要我去班上
一定又是全班在搞什麼名堂
到了教室
沒人在睡覺
桌上擺了四盒批薩
兩瓶可樂
以及由紙杯堆成的金字塔
原來他們要為我慶生
啊!
最不習慣這種場面了
避掉了301
還是躲不過220
不過還是滿開心的
也很感謝這群小蘿菠頭的用心
以前的紀錄都失去了
不過
過去相處的感覺
還是存在記憶中
有一點
一直想不透
為什麼教書十六年來
經歷了312,304,322,315,301,220導師班
以及更多的任課班
每一屆的學生總是對我那麼好
尤其是
我已不再年輕
又長的不帥
到底是為什麼呢?!
******************************************
早上收到彥君的卡片
做的很用心
等拍完照再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