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

開完縣教師會常務理事會

朱堯麟理事長把我叫住

告訴我一個壞消息

姨媽(孩子對奶媽的稱呼)住院檢查的結果

得了肺癌第三期

情況不太樂觀

天啊

實在太令人驚訝了

感覺有些不真實

幾天前才聽姨媽說

因一直咳嗽沒好(約十幾天)

懷疑是肺結核

怕傳染

所以交待我們不要帶小孩去醫院看他

想不到卻是肺癌

已經轉移到腦部了

難怪今天早上

女兒在幼稚園打電話給姨媽

我在電話中聽到姨媽的聲音有點哽咽

當時也沒想到是如此

女兒最愛姨媽了

有事沒事都要去找姨媽撒嬌一下

這下子可要好好跟女兒說明了

回到家

告訴老婆

大家心裡都不好受

晚一點

全家一起去醫院探病

病房內人很多

姨媽很堅強

大多數親友都紅著眼框

彷彿很有默契

都不刻意去談論病情

(其實家屬並沒有對姨媽隱瞞病情)

房間理瀰漫著傷感

只有天真的女兒

看到姨媽很高興

完全不識愁滋味

回家的路上

想想自己的人生

若是面臨倒數計時

(不是那種幾十年的

而是短短幾個月)

那我會以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我會急著去做哪些事?

想看看哪些人?

交代些什麼?

可是

如果我能想得出的

都是最重要的

都是生命結束前一定要做的

那為什麼現在不做呢?

十分矛盾啊!

平常覺得每天的生活很忙碌

日復一日

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一但面臨死亡的威脅時

才能體會

原來

能夠每天過著那一成不變的生活

就是幸福

原來

幸福就存在於日常生活中

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