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班上

讓同學們互相改試卷

當同學們拿回自己的試卷後

我便開始講解

站在講台上

視野其實是很廣的

學生們的一舉一動

即使再細微

也都逃不過我的視線

令我不忍與心疼的

是我發現有幾位女學生眼眶泛紅

偷偷地在拭淚

假裝不經意地走過他們的座位

偷喵了一眼分數

原來是因考的不好而難過

當時

彷彿又回到三年前101,113,126的教室場景

人物雖已更迭

但感受依舊強烈

也回憶起第一次學測後的妍昕

********************************

我知道此時不適合去安慰他們

那只會使他們心理更難過

在同學面前更不好意思

不太敢接觸他們的眼光

因為心理著實不忍心

直到把考卷講解完

希望這幾位小朋友能到此逛一逛

老師相信

以你們在乎自己學習表現的精神

一定會持續努力

讓自己更成長,更精進

不被一時的挫折所擊倒

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