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的真實案例
差一點就被騙了
把它記錄下來
免得其他人受害
*****************************************************
早上10:30
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口氣很慌張
好像發生了緊急事件
媽媽說
剛剛台灣銀行打電話來
說有人冒用爸爸的存摺去領錢
等一下會再打電話來
要我趕快回家處理
咋聽之下
馬上想到是詐騙集團
便告訴媽媽不要上當
我馬上回去處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撇下老婆孩子
我馬上騎機車回爸媽家
進門不到三分鐘
就有電話打進來了

詐騙集團:我是桃園縣警員,我姓林,剛剛台銀分行打電話來報案,
說有一名叫陳志忠的人,拿***(我爸爸的名子)的存摺
欲領取118萬元,剛剛銀行行員已經跟你們對過資料.請
***到警局來
我:可是我們住宜蘭啊!太遠了不方便耶!
詐騙集團:那是你們的問題!
我:而且我爸爸並沒有在台銀開戶啊!
詐騙集團:那有兩種可能.
第一,你爸爸是非法集團成員之一,提供人頭帳戶供別人使用.
第二,你爸爸的個資外洩,被非法集團作為洗錢之用.
你爸爸的身分證曾遺失過嗎?
我:沒有啊!
詐騙集團:那現在有在你身邊嗎?
我:有
詐騙集團:那我跟你對一下資料.
我:現在詐騙集團很多,我怎麼相信你.
詐騙集團:你可以打165反詐騙電話,另外我給你辦公室電話033327106就在市(縣?)政府旁邊
我:請問你的名子是?
詐騙集團:我叫林國華,我先確認一下你爸爸的資料,你不用說,只要確認一下對不對即可!
我:(要我默認,那跟自己說出來也沒什麼差別了?!)
詐騙集團:你爸爸的名字是***(答對了!)
生日**年**月**日(答對了!)
身分證字號**********(答對了!)
住址*****滑水路*******(????)
我:啊!滑水路
詐騙集團:喔!是渭水路
我:恩,可是路名已經改了
詐騙集團:你們沒住過這裡嗎?
我:是同一個地方,只是路名改了
詐騙集團:是什麼時候改的?比如說是五年前,那就表示五年前你爸爸的資料就已外洩了
我:什麼時候改的我也不清楚,我再問看看
我:如果我們無法到桃園警局報到怎麼辦?
詐騙集團:如果你們不主動來,那我們就會打電話給你們當地派出所,請他們開警車送你們過來
我:喔,那我商量一下,等一下再給你回電
詐騙集團:好
然後就掛電話了

老實說
到目前為止
雖然仍有一些疑慮
但我已經相信對方的話了

****************************************************************************

接著我便通知太太說要去桃園了
趁著太太來的空檔
我再打了165
我將上述事情重述了一遍
對方肯定地告訴我
是詐騙集團
他說
警方是不會主動打電話聯絡民眾的
有事情
一定要用公文
你有收到公文嗎?
(說的也是)
此外
警察也不會先電話通知你
如果你是犯罪集團成員
不就及早逃之夭夭了
(我怎麼沒想到呢?)

這讓我半信半疑
不知要相信誰的話
等老婆到達
便一起去派出所報警
值班警員也說是詐騙集團
033327106這支電話已經被通報22次了
雖然打過去
的確是桃園警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d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